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测绘学报(英文版)》被国际著名开放获取数据库“DOAJ”收录

时间:2020年07月10日08时20分 作者:舒迅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至:

  日前,《测绘学报(英文版)》被国际著名开放获取数据库DOAJ(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收录。这标志着《测绘学报(英文版)》的期刊质量和开放获取政策已达到国际标准,对扩大其传播范围、吸引海外作者团队、提升学术影响力、建设国际化学术品牌具有重要意义。期刊可借助其开放的传播平台、成熟的产业化运作模式,为读者、作者提供更为丰富的知识信息获取和发布渠道。

  DOAJ成立于2003年5月,由瑞典隆德大学图书馆创建和维护,并由OSI、SPARC、EBSCO和瑞典图书馆学会等机构支持协办,是国际著名的OA(Open Access)期刊文献检索系统。DOAJ对于收录期刊的遴选标准及程序非常严格,收录的均为学术性、研究性期刊,实行严格的同行评审,其中包括很多SCI收录期刊,有很高的学术研究参考价值。目前,DOAJ共收录122个国家和地区的14750种学术期刊,其中共收录中国内地的122种学术期刊。

  《测绘学报(英文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测绘学会、测绘出版社联合主办,测绘出版社编辑出版,是《测绘学报》中文版的姊妹刊。自创刊以来,发表了龚健雅、杨元喜、魏子卿等多位院士及专家的高水平论文,内容涉及数字摄影测量与深度学习、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数字摄影测量、海洋大地测量基准与海洋导航技术等多个前沿研究领域,充分反映了我国近些年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科研成就。此次被DOAJ收录,是对《测绘学报(英文版)》期刊质量、办刊理念、学术影响力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