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赴浙江省学习考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0-07-08 17:00 作者:国土空间规划科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7月4日至6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永革一行赴浙江省龙港市、丽水市、衢州市学习考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和恒口分局分管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在县级龙港市,赵永革实地参观了龙港市规划展览馆、龙港新城产业园区、中对口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龙港市作为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浙江省城乡统筹现代商贸服务示范镇和温州市强镇扩权改革试点建设工作先进经验,与市委、市政府分管同志和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负责同志就小城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行深入沟通互动。

在丽水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三条控制线划定落实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相关工作展开深入交流。赵永革表示,丽水市是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在生态旅游发展、城市规划管理等方面已探索出不少先进经验,安康市近年来坚持“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之路,希望两地能在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丁勇方表示,安康市与丽水市在户籍人口、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和城市规划管理等方面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丽水市自然资源系统愿意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相关领域提供经验支持和业务协助,在自然资源管理利用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

考察组一行还在衢州市开化县调研“多规合一”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