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新技术助力地理国情信息快速提取

时间:2020年07月08日15时20分 作者:梁涛 黄琼仪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至:

  日前,由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的“面向对象的高分遥感影像地理国情信息快速提取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专家组认为,项目在面向对象的高分遥感影像地理国情信息提取方面总体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基于影像尺度集的跨尺度影像分类和异源遥感影像自动配准等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由自然资源部第六地形测量队联合深圳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4家单位共同完成。项目围绕常态化地理国情监测的需求,开展了面向对象的高分遥感影像地理国情信息快速提取技术研究,攻关了基于尺度集的影像分割、基于尺度集的多尺度影像分类、基于相位一致性的异源遥感影像匹配、基于像斑异质度的矢量数据与遥感影像变化检测等关键技术,形成了一套地理国情信息采集内外业一体化工艺流程,研制了地表覆盖信息提取与动态监测系列软件,为地理国情数据快速提取与动态更新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