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做好帮扶村普查迎检准备工作

时间:2020-06-24 18:48 作者:罗锡良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6月19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刘洪波一行到岚皋县蔺河镇和平村召开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就做好国家普查迎检和省脱贫成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与驻村工作队就相关工作开展、存在问题、下一步措施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工作。要对标中省检查标准,认真研究,提前准备,既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又要团结协作,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凝心聚力做好普查迎检的各项工作。

二是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驻村工作队要对已认领的十四个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对还未完成的,要按时完成清零任务;对已经完成整改仍需长期坚持的,要建立健全成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在整改中见成效。

三是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对以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再次全面排查,切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力度,在查漏点、补短板,提质量、防风险中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四是做好各类资料收集整理。要对照国办脱贫攻坚大数据库,仔细核对村级档案和帮扶档案数据信息,确保档案与国办系统数据信息一致,致贫原因与脱贫退出依据符合逻辑,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

五是要提高脱贫满意度上下功夫。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贫困户和一般农户中去,宣传扶贫政策,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面临的生产生活具体困难,及时解决他们关心的问题。当前要做好产业奖补资金等各类惠民资金兑现到户,让贫困户和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座谈会后,刘洪波一行还实地查看和平村水毁河堤修复工程、瓜蒌种植园区,看望慰问了包抓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