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政府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6-18 09:24 作者:安康新闻 来源:安康新闻 分享至:

6月1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赵俊民指出,编制“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需要,是完善开发保护体系、优化城乡发展布局、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要义,编制和实施好国土空间规划。

赵俊民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高起点谋划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前瞻思维、系统思维、开放思维、法治思维、历史思维,正确处理好规划编制中的各类关系,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与协作配合,积极沟通对接,充分集中民意民智,编制完成符合安康发展实际、科学合理的国土空间规划。

何邦军要求,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具体工作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双评”“三线划定”、重大课题研究、文本编制、信息平台建设五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调研,系统思考,科学谋划,严谨审慎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规划科学、实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主动协作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还邀请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