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五抓”做实做细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0-06-16 17:36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今年以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创五型机关、建过硬队伍、促经济发展”主题,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五抓”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责任落实。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印发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主体责任清单》,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的“一岗双责”。

抓学习提升。充分运用i安康、学习强国等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专家授课和外出学习考察相结合、理论辅导与座谈研讨相结合等方式,深度融合干部作风大整饬、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集中学习40余次,156名党员在线上参加学习教育,学习视频2433条,学习资料3026条,坚持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抓活动策划。坚持活动与工作、全局与局部、严肃与活泼相结合的原则,以党支部为主体,综合党员结对帮扶、日常警示教育、红色教育洗礼、一线劳动体验、法规政策学习等内容,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策划1次以素质提升、交流学习、拓展体验等为主的活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抗疫募捐、志愿服务、登山健身、工间操展演、趣味竞技等活动,在活动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抓制度建设。印发了《关于党建工作清单管理的通知》,实行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月安排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逐月安排。实行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每季度由联系支部的委员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各支部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充分利用好“智慧党建”平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行重点工作清单制管理,对开展党内生活滞后、使用“智慧党建”平台不规范的进行提醒通报,督促整改。

抓作风改进。坚持把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五型”机关创建相结合,制定了《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方案》、《关于深化“五型”机关创建、建设模范机关的通知》、《关于强化为民服务思想教育的通知》等文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强化为民服务思想,提高履职能力,促进作风转变,努力解决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成立了效能督查办公室,抽调专职工作人员,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实行日台账、月督查、季通报、年考评,倒逼作风转变和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