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白河县核发首本林权不动产权证书

时间:2020-05-13 09:20 作者:洪江波 雷功强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5月9日,白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中厂镇村民李某核发了林权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我县实施不动产登记以来核发的首本林权不动产权证书,也是首次办理林权类登记业务,标志着我县林权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此次颁发的林权类不动产登记证书,权籍调查时进行了坐标定位,四至明确,产权明晰,比以前的林权证内容更加准确,可有效避免因产权和四至界线引发纠纷矛盾。林权不动产权登记业务不仅巩固了林业生态建设成果,也为该县今后全面铺开权籍调查和登记业务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2016年实施不动产登记以来,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履行职责职能,特别是2019年机构改革后,积极与县林业部门进行衔接,主动参与和推进林权类登记数据整合、林权类登记档案及业务移交等工作,并安排人员深入实地对林权权籍调查及登记工作进行了调研和积极探索,为全面铺开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