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王琳在线解读自然资源法规政策

时间:2020-04-01 18:30 作者:赵莹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4月1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走进市便民服务中心变身“话务员”,接听12345便民服务热线电话,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现场解析自然资源法规政策。活动还邀请特约观察员、安康学院教授何家理对接话活动进行点评。

上午10时至11时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群众在线收听观看人数达9.7万余人,王琳接听群众电话11个,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咨询移民搬迁政策、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内容。

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和诉求,王琳耐心倾听,仔细分析,认真答复。属于咨询类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让群众弄清楚自己所要办理的事项是什么情况、该如何办理,指明路径和方法;属于政策性的问题,现场进行政策解析,讲清群众办理事项所需的要件和手续,不能办理的原因是什么,下一步该怎么办,使群众明白自己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对历史遗留问题,给群众讲清问题的复杂性和解决问题的艰巨性,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进行解决。对接听群众热线电话形成的工单,王琳现场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承办单位,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王琳表示,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电话这个平台,让群众更及时、更直接地反映利益诉求,让职能部门更具体、更直观地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有利于在部门与群众之间架起一道便于沟通的桥梁,真真切切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

观看视频访问:http://www.ankang.gov.cn/gov/interview/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