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地质灾害成功预报再获全省第一

时间:2020-04-03 15:35 作者:鄢婷婷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近期,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通报表扬了2019年全省成功预报地质灾害,我市以成功预报地质灾害10起,避免伤亡131人,避免经济损失333万元的佳绩再获全省第一。获得集体二等奖4个、集体三等奖3个、个人二等奖2个、个人三等奖1个共10个奖项,成绩斐然。

安康地质环境脆弱,是全省乃至全国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全市纳入群测群防体系的隐患点高达2868处,占全省近三分之一,共威胁1.72 万户、8.58万人生命财产安全,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因地质灾害造成损失。近年来,我市“防、治、迁”三措并举,围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强基础、防风险、抓重点、提能力,着力打好地灾防范组合拳。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我市已累计4次荣获全省地质灾害成功预报第一, 共累计成功预报41起,避免人员伤亡1698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35亿。仅2019年,我市地质灾害成功预报就占全省总数55.6%,其中7月17日紫阳瓦庙镇瓦房村三组成功预报1起,避免16户86人员伤亡,得到了部、省领导的高度肯定; 9月13日宁陕县利用自动化监测设备成功预报三星村原地板桥厂后山滑坡灾害,避免15人伤亡,被纳入全省地质灾害成功预报典型案例,并在2020年全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暨防治工作会上作为经验交流发言,防灾成效显著。

地质灾害防治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充分依靠科学技术和管理创新,夯实防灾减灾基础,突出汛期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防灾安全措施,提高群测群防成功预报率,为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目标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