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获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通报表扬

时间:2020-03-31 09:58 作者:赵莹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近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通报了全省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情况。安康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市级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行政区域内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的检查工作,在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评比中受到通报表扬。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对于进一步规范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引导测绘资质单位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自2019年机构改革,测绘地理信息管理职能划转至安康市自然资源局以来,按照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2019年9月,开展了安康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双随机”监督检查,在全市丙、丁级测绘单位中,随机抽取5家测绘公司作为“双随机、一公开”被检查单位。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踏勘外业测绘项目、查阅内业资料等形式,重点对测绘资质符合情况、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执行情况、成果档案管理和保密制度建设执行情况、地图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提出合理建议,进一步提升测绘企业管理水平,共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提出整改意见37条,要求其在15个工作日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利企便民”,在检查过程中,市自然资源局与被检单位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以及需要测管部门给予的支持与帮助,鼓励企业重视人才培养,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发展壮大。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加强了对测绘资质单位的动态监管,强化测绘资质单位测绘法律意识,规范测绘资质单位市场行为,提升测绘资质单位的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有力推动我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