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宁陕局:以“八要”贯彻落实安康市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6 17:03 作者:崔世华 余盼盼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近日,宁陕县自然资源局召开贯彻落实安康市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主要负责人杨继军组织学习并传达了安康市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市局王琳局长讲话精神做了重要强调和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立足县情,紧紧围绕自然资源五大职能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移民搬迁工作,力争4月底搬迁户入住率达到100%,农村旧宅腾退工作5月底全面完成初验;要加强土地管理工作,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确保5月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年完成2个批次建设用地的报批,同时申请2017、2018两个年度的补充耕地的验收,启动本年度补充耕地补划方案,对土地开垦费、闲置土地进行全面清理;要加强对矿产日常的监管,禁止乱采、乱挖、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严格按照新管理办法严把准入关;要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完成林权登记档案资料全面移交,推进数据信息共享,确保农村宅基地确权发证达80%以上,搬迁户发证达90%以上;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生命安全大于天的理念,做好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面排查,落实好汛前、汛中和讯后的监管;要以整改促提升,对西安督察局反馈的25个问题逐深挖彻改,逐一见底销号,以整改提升工作效能;要做好风险点防控排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将移民搬迁、后续帮扶巩固作为首要任务,补齐漏点、短板;要以党风促行风提作风,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为宁陕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为确保每项工作落地生根,该局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牵头一件事,要求任务到人、细化到股室、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定期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晾晒通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