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疫情防控!自然资源人在行动(系列三)

时间:2020-02-10 16:2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同舟共济,守土有责

——石泉县自然资源局党员陈辉疫情防控一线侧记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立刻上岗”。1月30日正月初六,接到局办公室抽调党员干部开展“三下”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的通知后,陈辉准时到北街社区报到,被分配在桃园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桃园农贸市场位于县城中心地,是全县居民日常买菜购物交易的集中区域,人流、车流量大,外来人口和车辆多,疫情防控任务重,几天来陈辉坚守岗位,对进出菜市场的人群发放宣传册页200余份,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对固定摊位进行卫生巡查排查,提醒买卖新鲜蔬菜必须戴手套,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和住建部门逐店张贴提醒告示和通知96份,查询商品价格和保质期,防止哄抬物价,先后对12名不戴口罩进入菜市场的人员进行教育劝导,劝退3名拟在菜市场进行活禽交易的人员。

2月3日上午9点左右,一名70多岁的老人未佩戴口罩进入菜市场,陈辉和其他工作人员上前进行劝导,听见老人没有口罩,陈辉将执勤分发的新口罩送给他,但老人认为佩戴口罩影响了自由,坚决不戴,见多次劝阻无效,周围人群多,他又不离开菜市场,为避免出现不良影响,陈辉亲自将口罩给老人佩戴,但该老人拒不配合,还将陈辉的手扯破皮,最终陈辉及时拨打110,配合警察给该名老人佩戴口罩并护送回家。在对擦伤伤口进行消毒处理时,值班同事对他说,这样多危险,他说:“组织安排我在桃园市场值守,这就是我的阵地,就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不能出问题”。

陈辉的妻子马红霞,是城关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主管护师,从1月22日开始,就被抽到高速路口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排查,二十四小时昼夜值班,随后就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负责对西街社区返乡人员进行入户监测,每天入户量测体温,了解身体状况,做好居家隔离的消毒防护和心理疏导,进行病毒防治的知识宣传,每天都奋战在“第一线”。

陈辉两口子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父母,小女儿不到三岁,委托爷爷奶奶照看,每天早出晚归,中午吃方便面,晚上回家第一件事是在屋外将衣帽鞋套脱掉,洗手洗脸酒精消毒后,才开门做饭,为避免感染,爷爷奶奶干脆不让他们抱孩子。

陈辉说:“虽然自己个人家庭受到一些影响,但是现在必须同舟共济,守土有责,只要大家坚定信心,严格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每一名党员都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搞好自身防护,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