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汉滨自然资源分局: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时间:2020-02-06 16:48 作者:曹祖宴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汉滨自然资源分局: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的战斗,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汉滨自然资源分局在市自然资源局和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按照市、区相关会议和文件要求,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月31日、2月3日分别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通报全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分局防控责任,下发紧急文件,切实加强安全值班和应急值守。

二是认真开展排查。自1月28日起对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院逐户进行详细排查,有效了解和掌握1月10日后有无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直接或间接接触情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书面形式报告春节假期去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向区政府和静宁社区上报对排查结果。

三是严肃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干部必须落实战时号令、遵守战时纪律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防控责任,派驻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要积极配合村组做好防控工作。做到春节期间不外出、不聚集,不探亲访友,避免聚餐、聚会,不去已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和居住,确需外出的,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平时要注意讲卫生、勤洗手。办公室和家里要经常通风,保持干净整洁,及时清除积水、污垢等病媒孳生地,对机关院内和办公室坚持每天进行杀菌消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配合、群防群治,携手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局属各单位通过LED显示屏、展板和小喇叭等形式持续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视频和通告。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彩页、海报等形式宣传疫情知识,及时准确地向群众公布防控信息,普及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抵制谣言,引导干部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自觉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广泛宣传动员,坚定信心、正确面对、科学防范,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