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疫情防控!自然资源人在行动(系列一)

时间:2020-02-06 16:2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我是党员,我先上”

——石泉县自然资源局党员陈武勇疫情防控一线侧记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石泉县自然资源局党员陈武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的决心。

近日,石泉县招募部分志愿者参与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石泉县自然资源局陈武率先报名,积极主动申请参加到疫情防控一线。当他把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事情告诉家人后,他岳母首先提出反对,“当前外头回来那么多人,大家躲都躲不及,你还主动上门去和他们接触,多危险呀!还不如就在家中还安全些!”他妻子(教师,目前在寒假中)也说“县上和单位上也是要求只要呆在家中,不外出不添乱就可以了,你又何必主动到外面去,和那么多的人接触,多危险呀,万一你感染了怎么办呀?”“你们看电视上,武汉那么危险,那么多人的还到武汉去防疫,去救人呀。我是个党员,在这关键时刻,总要做一点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吧!并且,现在还有那么多人也在外头做疫情防控工作,让我在家中躲安逸,我实在是做不到。”陈武回答到。......一片沉寂后,他妻子说:“好吧,你去吧,你是名党员,这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家中有我,你就不要操心了!但在外面个人小心些,要做好安全防护。”最终这个决定获得家人的支持和理解。

第二天清早,陈武来到城关镇北街社区,配合北街社区再次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我年轻,高的楼层我爬……”在排查工作组分工时,陈武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又逐户再次摸排,家中有人户的就详细登记相关信息,没有人的户就张贴《告知书》,累计走访排查近120户。次日,陈武又主动参与县城红花小区网格化防控管理工作,严控人员随意进出,对来往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由于红花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住户多且较为复杂,因此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任务较重。在工作中,有极少数群众对外出登记不理解,认为多此一举,产生了抵触情绪,不愿意进行登记。更有甚者,极个别群众认为外出登记和走亲访友劝返,限制了人身自由,对工作人员进行谩骂等等。这时,陈武总是冲在最前面,主动做好此次疫情防控的解释,以及宣传县指挥部的相关规定等,最终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一天下来,做好了300多人次的外出登记工作,成功劝返走亲访友及随意外出人员20余人次。在工作中,他也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这些小事,陈武在工作中既能够主动开展工作,又能够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本色。

在当前疫情联防联控的关键时刻,石泉县自然资源局还有许许多多像陈武一样的党员主动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始终坚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