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局:结合主题教育打造“五型”机关

时间:2019-11-14 14:53 作者:李方玉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旬阳县自然资源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担当型、开放型、廉洁型“五型机关”。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做学习型干部,建设学习型机关。探索出台《“学习型”干部积分管理制暂行办法》,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日常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效三个方面抓好干部学习教育,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做创新型干部,建设创新型机关。大力倡导创新之风,增强创新意识,解放思想,破除安于现状、墨守成规陋习。坚持在学习中创新,不断夯实创新理论基础;坚持在实践中创新,不断发现新情况、探索新规律、解决新问题。勇于创新管理机制,围绕土地矿产审批出让、不动产登记、执法监察、项目管理等重点内容,建立完善管理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优化环境,开阔视野,做开放型干部,建设开放型机关。及时公开政务信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广泛地征询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建设,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和自然资源保障。

强化责任,务实担当,做担当型干部,建设担当型机关。探索出台《敢担当讲作为干部积分管理制暂行办法》,对干部职工从个人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及平时表现、表彰奖惩和急难险重任务三个方面进行考核,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做廉洁型干部,建设廉洁型机关。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学廉、崇廉、守廉、倡廉的氛围。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三重一大”规定。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及时公开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制定办事公开指南和办事公开目录。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影响机关效能,损害创业服务环境的人和事,严格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