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

时间:2019年10月18日16时30分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按照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以下学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厅、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认真履行好“两统一”职责,为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新篇章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

二、工作目标

主题教育要达到的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我省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事创业敢担当。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厅党组要求和市委安排。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解决好自然资源领域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不断提高群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满意度。清正廉洁作表率。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学习内容

(一)主题学习内容

1.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学为主,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基层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念信念。

(二)警示教育内容

1.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材料。

2.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中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材料。

3.国土部编印的《灵魂的裂缝——国土资源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和省厅编印的《陕西省国土资源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中的典型案件。

4.全省、全市特别是国土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案例。

四、学习方式

1.自主学习。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方案等文件精神,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学习相关文件及书籍资料。

2.集体学习。党组中心组扩大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每月不少于1次,保证学习任务的完成。

3.研讨交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深入交流、悉心感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围绕目标制定计划,明确重点,强化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每月不少于1次专题研讨交流。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开展1次学习体会交流。

4.辅导讲座。每名县处级以上领导要结合岗位实际和分管工作,要主动深入分管部门或党组织关系所在基层党支部、党建联系点,围绕学习内容讲认识,谈体会,为班子成员或全体党员开展1次专题学习辅导,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保证主题学习落得实、有成效。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结合“三会一课”为全体党员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五、学习要求

1、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结合起来,与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冲刺全域脱贫摘帽结合起来,与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全市别墅清查整治、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国土三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五型机关”创建工作相结合,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抓好落实。

2、要创新学习方法,倡导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与讨论交流、网上学习与实践学习等结合起来,提高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提升学习效果。

3、要学以致用,自觉运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推动改革、提升水平的过程,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饱满向上的精神、更加高效扎实的作风,为自然资源管理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