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周密部署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19年09月17日18时01分 作者:市地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9月17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分管领导、办公室、人教科、矿管科、耕保和生态修复负责人以及市地质灾害防治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陕核工勘院以及省地质一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雨情汛情以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贯彻学习了省、市关于近期持续降雨防范应对部署要求,对做好当前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夯实。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近年来受强降雨、暴雨等极端天气和人为工程活动影响,我市地质灾害突发频发,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各县区务必认清形势,高度警惕,汲取教训,提前部署,以“不死人”为最高工作目标,以“预防好”为最高工作标准,全面夯实各项防范措施,筑牢地质灾害防治这项“生命保障工程”。

二是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地质灾害、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保持临战应急状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值守速报工作,要做好总结上报,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是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全市防治工作重点指标进度。当前全市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也即将进入全年重点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各项任务繁杂艰巨、时间紧迫。各县区局、分局要紧盯省、市下达的防治目标任务,在做好近期持续降雨地灾防范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地灾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全年防治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