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重拳打击矿产资源违法行为

时间:2019-05-23 14:08 作者:胡宝康 来源: 分享至: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化监管,综合治理,全力推进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严厉打击违法盗采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

  该局紧紧围绕行业重点,积极开展调查摸排,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区范围内矿产资源领域乱象进行了全面清理检查,加大执法巡查和案件查处力度,重点打击整治矿山开采过程中雇黑佣黑、纠集社会闲散人员乱开滥采等行为,进一步强化对无证盗采活动的执法监察力度。局执法监察大队、矿管股与区扫黑办、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在煤矿资源集中分布的大竹园镇辖区,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盗采行为,深挖黑恶犯罪。同时,该局与汉滨区检察院加强协作配合,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行业领域监管,定期集中开展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严打严管矿产资源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全区矿产资源管理秩序。截至目前,全区摸排矿山领域各类违法案件线索36条,立案查处36件,移交公安处理案件1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