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座谈研讨会

时间:2019-03-25 18:04 作者:安康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和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不动产登记流程图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23号)精神,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改革的获得感,3月22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座谈研讨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文件精神,对自然资源部官方网站发布的26项不动产登记类型流程优化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县(区)局、分局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难点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马新斌安排部署了今年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要把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作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来抓。

一要多学习、多思考。学深学透国办文件要求,对照流程图,结合县区不动产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改进拓展不动产登记改革。

二要多看、多交流。多走出去看一看,学经验,在内部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县(区)局、分局之间多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多作为。

三要多汇报、多争取。各县(区)局、分局主要领导、登记中心主任要将中省市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人力、财力支持,寻求部门帮助,为开展好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四要多沟通、多解释。登记窗口要紧盯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深入研究政策,在服务中耐心细致,提高服务效率,努力营造亲上加清的营商环境。多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现场办理,现场答复,多解释。

五要多宣传、多总结。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宣传报道相关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促进相互学习借鉴,及时取长补短、总结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