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国土资源信息》 2018年第1期

时间:2018年03月16日10时10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市局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获全省第一

*特色亮点

安康聚力“五个强化”加快推进移民搬迁

市局“四个一”活动助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简   讯

市局获防汛救灾及应急管理工作先进

市局网站喜获市级部门政务公开绩效评估第一

市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日前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召开2018年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任务。一是通报了2017年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表彰了优秀单位和单项工作优秀单位,指出2017年各项工作在艰难中有序推进,先后有40余项工作被中省市评为优秀或先进,其中部委级6项、省级14项、市级20余项。二是印发了党组和行政两个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以清单形式明确了党组今年应该抓好5类22项、行政4类14项重点工作。三是对重点职能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安排部署,明确今年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打造国土铁军为抓手,深入落实深入践行“12666”国土行动计划,提高理论政策新水平、吃透国土工作新要求、开创服务大局的新局面、实现保障发展新进步、增强干事创业新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开创安康国土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局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获全省第一

1月19日,陕西省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印发《关于2017年政务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陕国土资办函[2018]1号)文件,对全省国土系统2017年政务信息采用情况进行了书面通报,在全省12个市国土资源局工作排名中,安康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采用排名全省国土系统第一,得分居全省国土系统各个单位之首,创历史新高,对外积极宣传推介了安康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据统计,2017年安康市国土资源局上报的政务信息,中省市各类媒介及网站采用300余条,其中5条国土部《部内要情》采用、1条《陕西工作交流》采用、30余条《陕西国土资源信息》采用、12条市委办《信息快报》采用、13条市政府办采用,安康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发出了安康国土好声音。

安康聚力“五个强化”加快推进移民搬迁

安康市紧紧围绕春节农民工返乡、回家探亲这一有利时机,以“五个强化”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移民搬迁政策再宣传、就业引导、安全防护等工作,加快推进移民搬迁。一是强化移民搬迁政策宣传。紧紧围绕亲人回家团聚这一有利时机,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联户干部进村入户等形式,全市发放移民搬迁到户政策文件包、政策60问、宣传日历挂图2万余份,进一步宣传移民搬迁政策,讲解区域移民搬迁工作思路及安排部署,充分听取返乡“能人”对移民搬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解释引导,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移民搬迁政策的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二是强化安置社区安全防护。着重就集中搬迁安置社区水电路讯等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及护坎、沟渠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全市共排查处理水电路等安全隐患60余次,全面保障了搬迁群众春节期间安全。同时加强对搬迁群众用电、用煤、燃放烟花爆竹等知识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三是强化就业培训引导。着重针对搬迁群众就业状况进行一次全面走访,向广大群众讲清当地产业发展规划及社区工厂建设计划,引导群众返乡就近就地就业。对仍需外出务工人员,做好登记,有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举办就业招聘会20余次,提供就业岗位8万余个,提升广大群众的就业能力。四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全市移民搬迁系统干部,树立廉政风险意识,正确认识岗位廉政风险的客观存在性与现实危害性,全面构建有效预防腐败的“防护网”。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查处搬迁系统干部收受礼金、大吃大喝、打牌赌博等行为,切实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聚力打造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务实为民的移民搬迁干部队伍。五是强化新民风建设。利用春节群众返乡团圆之际,进一步加强“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通过修改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开展道德品议、移风易俗等活动1000余次,摒弃“等靠要”、“缠访闹”等思想,及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全面培育尚“诚”、重“孝”、倡“俭”、践“勤”、崇“和”的新民风。

市局“四个一”活动助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引向深入,市局开展“四个一”活动,确保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一是开展一次轮训。由市县两级局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带头举办辅导轮训,对全系统400余名科级及以上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目前已经举办10期。二是开展一轮研讨。以各党支部为单位,每个季度确定1个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深化学习效果,领会精神实质,目前已经开展20余次。三是开展一轮宣讲。结合党建联系点、精准扶贫、现代茶园建设、科技型企业、工业企业、联村支教等工作,分期分批开展集中宣讲30余次,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家户喻晓。四是开展一次测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土职能工作、公文写作等为重点内容,采取现场出题、考试、评价的形式,开展学习效果测试,检验和提升干部职工的素质能力。

简讯二则

市局获防汛救灾及应急管理工作先进。近日,市委、市政府对2017年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和应急管理先进单位、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安康市国土资源局2项工作再创佳绩,被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为2017年全市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市地灾办被表彰为2017年度全市应急管理先进单位,张锋钢、李平录两位同志分别荣获2017年度防汛救灾和应急管理先进个人称号。至此,市国土资源局已连续3年荣获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市局网站喜获市级部门政务公开绩效评估第一。安康市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结果出炉,《安康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以优异成绩荣登安康市级部门政务公开绩效评估第一。据悉,全新改版的《安康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在2017年6月25日,全国第27个土地日时正式上线。新网站采用最新颖的扁平化设计,以信息、服务、互动为中心,创新网站布局,重组网站结构,切实增强互动交流能力,积极改善用户体验效果,多措并举打造便民利民亮点,多次被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市政府评为“政府优秀网站”,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网友的好评,共计发布工作动态信息2万余条,市长信箱、依申请公开100%办结率,网站总点击量达到165.2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