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关于网友反映“江北大道铁路兴文小区103栋住户信访事项”有关情况的核查结果

时间:2018年02月13日09时55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网友鲁家窑反映的“江北大道兴文小区103栋楼全体居民十几年入住没有房产证的问题。” 市国土局于2018年2月8日接市政府办公室转办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调查核实,现就你反映的情况答复如下:

现查实,安康铁路分局兴文小区103栋房屋建筑是原安康铁路经济开发公司(康利公司)2000年自建的职工家属楼,房屋六层两个单元24个住户,东单元12户安排本单位职工居住,西单元12户安排外单位职工居住。该栋楼住户没有拿到房产证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原安康铁路经济开发公司在办理该栋楼房产手续时,向铁路房管部门提交资料不全,导致房产证未能办理。

二是原安康铁路经济开发公司自2000年房屋建起后,单位改制和领导变换频繁:2000年-2005年改制为安康铁路物资有限公司,2005年-2006年改为安康顺达贸易有限公司,2007年至今又改为安康西铁物流责任有限公司。因为单位改制及领导层变动原因导致单位无人负责办理房产证事宜。

三是“依申请登记“原则,该小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必须向登记机构提交办理小区总证和业主分证的申请,登记机构方可受理小区业主的办证事宜。经调查,该栋楼住户涉及安康铁路分局内部两个单位,在办证问题上双方单位都有等靠思想,未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申请办证资料。

鉴于以上原因,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与安康铁路分局房建科沟通衔接,由安康铁路分局房建科牵头督促兴文小区103栋住户单位积极提供申请办证资料,协调解决影响兴文小区103栋住户办理不动产证的各种因素,尽快解决住户办证问题。

感谢您关注不动产登记方面的工作,希望您对我们今后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