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年01月04日16时01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省市相关要求,结合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实际,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决定在全市国土资源局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特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对于动员全系统上下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根本要求,通过开展和参与集中轮训和系统学习,引导全系统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真正掌握理论,做到学以致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全面推动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培训内容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习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着重围绕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进行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尤其要注重结合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干部队伍实际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培训内容,确保全系统的各级干部能够通过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要注重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运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视察重要讲话等学习材料,运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

三、具体安排

集中轮训工作在市局党组统一领导下,采取局党组成员带头宣讲,集中培训分组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时间从现在开始,集中1个月时间,共安排5期,每期2天(每期的具体安排见附件)。参加对象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各级党员干部,重点对象为科级领导干部。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做好轮训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予以落实。各县(区)局、分局,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门安排,坚持多形式、分层次的原则统筹抓好干部的轮训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交流研讨,带头作辅导报告,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二)理论联系实际。要在学用结合、务实管用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轮训内容始终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特点和国土干部思想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大幅提升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水平的全面进步。

(三)加强检查指导。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局人教科(监察室)在抓好轮训工作具体实施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各县(区)局、分局,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开展轮训工作的检查指导,特别是要抓好重点培训对象参加培训情况的检查指导,并将轮训实施情况纳入年度党建组织工作考核内容,确保轮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