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关于2018年安康市政府网站第四季度检查结果自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8年11月02日18时12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建设情况的通报》及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要求,市国土资源局认真对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内容和指标,对本单位网站进行了全面自查整改。现将自查整改的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照网站普查有关标准,全面进行自查

(一)网站可用性方面。对网页上的所有链接逐一排查,对可能存在的链接隐患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链接实用有效,杜绝死链、暗链等情况发生。

(二)信息发布方面。我局坚持《安康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安康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审核制度》、《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微博微信发布运行管理办法》,所有发布信息一律经领导审签,由专人负责对各科室、单位报送的信息进行内容筛选、保密审查、文字修改、分栏目发布等工作,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目前所有栏目均能及时更新。微博、微信均保持常态化更新。

(三)互动回应方面。截止当前,本季度共收到市长信箱信件8件,3件已办结,5件在时限范围内正在办理。无纠错留言办理事项。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二、存在问题与整改情况

问题1: 信息公开-基准地价,栏目内容超过1年未更新。问题2:网上办事-实景办事窗口,栏目中无具体内容。问题3:互动交流-在线调查,监测时间点前1年内,调查活动开展次数少于3次。

经整改,问题1,信息公开-基准地价属于规定执行标准统筹,因此在新一轮标准出台后才能更新,情况已经向电子政务办公室反馈清楚。问题2,网上办事-实景办事窗口链接在陕西政务服务网,但是链接发生变化未在页面显示出国土局数据,现已将链接更改好了。问题3,互动交流-在线调查活动已开展,调查栏目已更新。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认真学习《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把《指引》各项要求落实到网站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二是进一步完善和加大常态化监管,抓好网站管理工作,不断完善细化网站栏目和内容。结合政务公开绩效评估工作,我局将进一步梳理上传政务公开相关资料, 增强针对性,增加信息量,提高政务服务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不断提升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