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认真做好“阳光信访”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10月30日10时30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文件名称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认真做好“阳光信访”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16047882/2018-0794 公开目录: 规范性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国土资发〔2018〕350号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10月30日10时30分
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分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按照陕西省国土资源监察局《关于开展信访维稳“和风行动”暨积案化解工作集中督导检查的通知》(陕国土资执局发〔2018〕40号)文件要求,为提高信访办理质量,扎实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做好“阳光信访”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信访接待“四个一”和“四心活动”。“四个一”,即一句话看文明,一杯茶看态度,一接访看素质,一名成员看队伍。“四心活动”,即接待热心,解释耐心,看材料细心,工作让群众称心。信访接待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到信访工作尽职尽责,不留后患。对因工作懈怠,责任心不强,服务态度不好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
      二、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一体化信访工作渠道。畅通群众诉求举报渠道,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切实做到工作效率有提升,群众诉求有回音,信访问题有下降,对确保全市国土资源领域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以提升信访接待质量为目标,认真抓好信、访、网、电一体化信访工作网络体系,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要认真做好各个渠道的信访登记、统计、交办转办、组织核查、线上线下回复上报、销号等各项工作,确保受理率100%,处置率100%,答复率100%;三是要通过召开现场会、培训辅导、经验交流,宣传政策等方式,及时推广,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取得的良好成效。
      三、加强基础信访信息接入与信访信息系统的办理。各县(区)局、分局、局属相关科室要认真梳理信访、12336违法线索,加强基础信访信息的接入与办理,做到处理“六及时”(及时登记,及时受理,及时告知,及时转送,及时交办,及时答复)。各县(区)局、分局、局属相关科室要明确网上信访系统操作人员与12336违法线索处理工作人员,做到分工合理,责任明确,业务规范,对重点事项和信访信息系统处理不及时可能引起严重后果的,要制定相应的领导包抓计划表,确保信访信息系统的平稳运行。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