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8年06月29日16时40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文件名称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016047882/2018-0579 公开目录: 规范性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国土资办字〔2018〕49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2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6月29日16时40分

市政府督查室:

按照市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落实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29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对我局承担的公开承诺事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现将我局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面完成省考指标和市考招商引资任务。

进展情况:我局认真落实省考指标任务,明确招商引资责任领导。围绕移民搬迁社区厂房、搬迁社区劳动力资源等优势,抢抓苏陕扶贫协作机遇,借势承接东部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持续加快培育和发展社区工厂。积极走出去,上半年市国土局多次安排人员参与外出招商活动,先后到江苏、河南、河北、山东、安徽、河北、广州、深圳等地拜访客商,借助恳谈会的平台,宣传我市移民搬迁政策和社区工厂发展现状。高效引进来,上半年精准对接毛绒玩具企业来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考察投资,大力发展和壮大社区工厂。6月6日,江苏常州市国土资源局来安康考察社区工厂建设情况。截止6月底,完成招商引资任务3000万元,其他项目正在进展中。

二、牵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年底前全面完成后三年扶贫搬迁任务;规划建设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 200 个,搬迁安置群众 4万户 13.5 万人,争取中省投资 50 亿元以上;新建移民搬迁社区工厂 50 家,解决 3000 人就业。

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围绕移民搬迁年度目标任务,抢抓当前有利天气,采取过硬举措,倒排任务工期,上足人力机械,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坚持安置房建设、基础和公共服务建设协调推进。在建移民搬迁安置点200个,易地扶贫搬迁3.5万户11.9万人,目前竣工2.38万户7.6万人;同步搬迁0.5万户1.6万人,目前竣工0.4万户0.8万人。争取中省投资23.5亿元。

截止6月底,以引进毛绒玩具产业为契机,推动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实现就业。一是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做大电子加工项目。二是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做强纺织加工项目。三是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做好农产品加工项目。四是挖掘民间传统工艺,做精手工艺品项目。力促多形式、多层次、多途径解决搬迁群众稳定增收。全市当年新建社区工厂30家,解决贫困群众就业1163人,其他项目正在进展中。

三、严守耕地红线,拓展补充耕地后备资源空间,补充耕地9000 亩,确保全市重点项目、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发展用地。

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2018年度9000亩补充耕地任务已分解到各县区,全市共实施补充耕地项目22个,面积5301.4亩。

今年以来,共取回建设用地批文65个,批准用地总面积7306.73亩;共上报建设用地报件7个,申请用地总面积1022.24亩,确保全市重点项目、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发展用地。

四、完成全市矿山地质环境详查、市县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2017-2025)规划,巩固提升“十有县”创建成果,加强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建设,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

进展情况:截止6月底,一是全面完成我市地质环境详查工作,《安康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7-2025)》编制完成并经市政府发布实施。已建立全市680个矿山“一矿一档”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档案,共投入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资金864.8万元,恢复治理面积13.56公顷。二是巩固高标准“十有县”创建成果,扎实推进防治重点工作进度。目前,全市已完成地质灾害应急演练660场1.97万人,宣传培训521次14.8万人,发放宣传材料12.9万份,完成省厅下达的演练指标67%、宣传培训指标148%。开展市、县、镇、村四级隐患巡查排查3722次,发布监测预警1003条,开展市级应急调查2起。三是积极推进全市地质灾害信息化和应急能力建设,召开10次工作推进会、协调会。8个县区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其中3个县区已完成项目自验。

五、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减少审核环节,提升服务效率,在符合登记要求的前提下,原则上一般不动产登记 8 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 5 个工作日办结。

进展情况:截止6月底,一是完成了部制定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基础/汇总表》《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整治情况基础/汇总表》《不动产登记工作流程情况基础/汇总表》(附件1、2、3及附件4、5、6、7)报送工作。二是向各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传达了《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视频会》及雷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完成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上半年市对县量化指标的考核。四是为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安康市不动产登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6月4日至9日,安康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市不动产营商环境考察组,前往宝鸡市、连云港市、盐城市,就机构职能整合、窗口建设、业务联办、便民服务、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先进经验做法进行学习考察。五是为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加强对市县不动产登记质量和效能进行监督。6月28日安康市不动产登记市级综合监管平台正式接入省厅,也是全省首个市级不动产登记综合监管平台。六是目前全市一般登记类型已实现5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实现即来即办,即时办结。

六、全力协助办理安岚高速、宁石高速、西康高铁、月河快速干道等重点项目的相关土地手续。

进展情况:在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环节 ,切实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按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及时办理了安岚高速、宁石高速、西康高铁的用地预审审查工作,目前安岚高速已获得原国土资源部复函,宁石高速已获得省国土厅复函,西康高铁已报省国土厅审查,月河快速干道因无人办理,暂时没有进展情况。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