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情况报告

时间:2018年04月27日15时05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文件名称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情况报告
索引号 016047882/2018-0473 公开目录: 规范性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国土资办字〔2018〕25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4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4月27日15时05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按照安市法治办发〔2018〕2号文件要求,市国土局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序,推动活动全面开展。

为确保我局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效果,局党组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宪法学习领导小组,结合局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局党组把《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列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并研究确定了每个党组成员深入分管科室进行指导、检查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形成了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领导配合抓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我局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结合实际,多样宣传,确保活动全面落实。

学习宪法是我局当前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七五”普法的内容之一。此次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一是我局结合“4.22”宣传日等活动,集中开展宪法和国土法律法规等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了人民群众宪法意识;二是在国土系统办公场所LED屏幕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和宪法修订法案的解读,充分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三、学用结合,整体推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依宪治国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石。通过学习宣传宪法活动,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普及宪法知识、国土知识,坚持把宪法的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深化和提高国土资源系统干部的依法行政水平。同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工作,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