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转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01月04日11时25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文件名称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转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16047882/2018-0091 公开目录: 规范性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国土资发〔2018〕5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1月0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1月04日11时25分

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分局: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将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陕国土资环发[2017]54号)转发给你们,请你们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贯彻执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分局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近期降雪天气引发的冻融地质灾害。要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对可能引发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防范措施。
      二、认真做好重点区域地质灾害的监测,落实相关部门责任。对公路沿线、重大建设工程、旅游景点、中小学校舍区、城乡居民区、矿区地质灾害隐患要严密监测,并做好预防。要加强对地灾易发区域周边群众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宣传工作,落实群测群防责任。若发现地质灾害险情、灾情,要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尽可能减少地灾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三、落实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分局要科学有序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积极协调,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预报预警和发地质灾害的预判、研判工作。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准备,迅速落实人员、设备、车辆到位,确保一旦有灾险情发生能够迅速出动。
      四、强化值守,严格工作纪律。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坚持险情速报制度,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领导要迅速到场,协助组织好抢险救灾工作。
      请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分局于1月26日前提交今冬明春地质灾害防治总结和排查报告。

      请下载:安国土资发5号(附件).pdf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