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处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年10月23日09时25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文件名称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处理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16047882/2017-0009 公开目录: 规范性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国土资发〔2017〕272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0月23日09时25分

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分局:

      今年以来,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主动依托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处理工作平台,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处理违法举报投诉,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国有资产和群众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处理工作,充分发挥“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工作效能,巩固“防范在先、发现及时、制止有效、查处到位”的工作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处理工作平台在创新执法监察发现机制、破解违法违规“发现难”问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群众合理诉求,定期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缺漏,进一步充实力量,完善制度,规范行为,提高效能。

      二、明确职责,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县(区)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对本辖区内违法违规线索核查、处理、反馈工作负总责。县(区)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部门负责做好本区域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工作的统筹和协调,将违法违规线索核查、处理与日常巡查工作有机结合,合理调配人力、物力,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各县(区)局务于每月25日前上报当月12336举报电话接听统计表,便于市局分析研判、上报数据(统计表见附件1)。

      三、强化保障,进一步畅通举报电话。各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工作必须的线路、装备、场地,安排专项经费,确保专人负责、专人接听,保证来电必接、来电能接。要定期检查电话运行情况,主动发现问题。要加强与当地电信运行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排查故障,消除“盲区”,确保持续畅通。个别因电信企业导致整个区域12336举报电话被暂停的县(区),应抓紧协调处理,尽快恢复。个别至今尚未建立12336举报处理平台的县(区),立即办理,尽快完成建立和运行工作,彻底实现12336违法举报处理平台在全市区域全覆盖、无盲区。市局将不定期对各地举报电话运行情况进行排查,排查情况在全市范围内通报。

      四、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接听、登记、受理、交(转)办、反馈、存档、分析研判等制度。各级12336违法线索处理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规则和制度,耐心文明接听电话,及时转(交)办线索,按期反馈核查结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坚决防止有电不接、态度不好、办理不及时、不遵守保密制度等问题的发生。对群众举报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作风简单粗暴或擅自泄露举报有关信息并造成一定后果的,要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五、严格把关,进一步提高反馈质量。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接到交办线索后,依照《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的有关要求,及时组织开展线索核查工作,并于30日内上报核查结果报告。对上报的核查结果,要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做到格式规范、要素齐全、结论准确。(核查结果反馈内容格式参考见附件2)。

      附件:1.月份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接听情况统计表: https://zrzy.ankang.gov.cn/UploadFiles/file/20171107/20171107093719_4591.pdf

               2.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核查结果反馈格式: https://zrzy.ankang.gov.cn/UploadFiles/file/20171107/20171107093733_3091.pdf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