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省国土资源厅规范设置不动产登记大厅

时间:2017-05-23 17:49 作者:贺五一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分享至:

5月19日,陕西省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要求各市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挂帅,今年 6月底前实现 100%的县不动产登记信息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12 月底前 80%的县完成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建库任务。同时,要用银行服务标准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大厅,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待、好办事。

陕西省提出,参照银行服务标准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大厅,综合考量,从符合城市定位的角度,规范设置业务大厅,以银行网点的服务标准,更加科学地确定不动产登记业务大厅的位置、大小、功能和配套设置,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服务环境。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整合房屋交易、税收申报、不动产登记等相关窗口,做到一个服务大厅办理,不让群众“两头跑”。明确和规范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实现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的标准化,能够通过信息互通共享取得的,实现并联受理审批,信息互通共享。采取借助媒体宣传、设置咨询热线、印发登记服务指南等方式,帮助群众准确高效地准备登记资料。创新登记服务方式,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模式,逐步推动一站式办理、上门办理、预约办理、绿色通道办理、乡镇办理等多种服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