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杨忠武“五一”假期赴安康检查指导移民搬迁工作

时间:2017-05-02 17:46 作者:王秀石 来源: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分享至:

4月30日至5月1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忠武一行在“五一”假期,赴安康汉阴、石泉两县指导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看望奋战在移民搬迁一线的干部职工,并随机走访喜迁新居的搬迁群众。

在汉阴县的蒲溪镇东区安置点,杨忠武认真查看了移民搬迁工作相关资料并电话回访搬迁户,紧接着来到搬迁户喻清莲和张侠的新居,详细询问住房面积、自筹资金、搬迁后生产生活等情况。在石泉县的后柳镇廖家湾安置社区、中坝安置社区,杨忠武对搬迁群众依靠社区结合当地资源自主创业提出鼓励。

走访中,杨忠武指出,在当前全省追赶超越、落实脱贫攻坚整改要求的形势下,省市县镇村五级要齐心合力扭成一股绳,特别是基层要注重强化基础,扎实做好移民搬迁工作。杨忠武要求,一要结合整改要求,落实精准要义,严把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精准识别的入口关和精准退出的出口关,配合同级扶贫部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搬迁群众的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二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国家关于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核心,围绕落实好“住房不举债,脱贫有保障”的政策要求,不越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25平方米的政策红线,坚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自筹资金户均不超过1万元的标准,坚决不能让搬迁群众因搬致贫。三要做好搬迁群众脱贫工作,找到适合其发展的门路,确保搬迁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确保每一户至少有一人实现稳定就业。同时,要充分调动搬迁群众的主动性,围绕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做好保持特色,注重创新,善于运用宣传效应做好产业营销,让搬迁群众“脱真贫、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