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省国土资源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

时间:2016年06月24日09时30分 作者: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来源: 分享至:

  据气象预报,全省近期有较长、较强的降水过程,此前已有部分地区受灾,预期全省大部因强降雨影响,区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6月23日,省国土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进一步做好强降雨过程及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应对工作。

  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国土局作为地质灾害防治的牵头协调部门,要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行地质灾害防治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职责,保持高度警觉,严阵以待,协助当地政府履行好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同时,加强横向联系和纵向沟通,与气象、水利、地震等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建立灾情会商、信息共享、预警发布等联动工作机制。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检查。省国土厅坚持24小时值班;省厅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室要对各市国土局值班情况逐个检查,抽查不少于20%县(市、区)的值班情况,并定期通报。省移民(脱贫)搬迁办要针对移民搬迁安置区建立汛期值守制度,并报省厅备案。省地质调查院要加强省级地质灾害应急值守、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各市、县国土部门要会同当地移民搬迁工作机构加强对移民搬迁安置点的巡查、检查工作,加强本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工作,确保地质灾害防治有序畅通。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要按照应急预案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相关要求,及时组织处置并迅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