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国土资源局积极组织学习《廉政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1-02 17:00 作者:朱必果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10月30日,市国土局围绕新修订的《廉政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了专题集中学习,全局副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学习过程中,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随后着重对《廉政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尤其是对两项重要党内法规修改前后的背景、意义、目的进行了学习了解,使参加学习的各级党员干部对这两项重要党内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集中学习会上,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坤波就两项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迅速开展两项党内法规的深入学习。局机关党委及各支部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将两部党内法规作为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集中学的重点,有安排、有步骤地开展学习,逐项逐条进行系统性学习,务必使每名党员干部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坚守党的纪律底线,绝不触碰红线。二是要全面开展两项党内法规的广泛宣传。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电子屏幕、学习园地、宣传展板、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强两项党内法规宣传,迅速掀起全局党员干部学规矩、知规矩、守规矩、用规矩的热潮,为两项党内法规的深入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一丝不苟落实两项党内法规。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两项党内法规为基础,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好两项党内法规。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自觉对照检查,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标准,确保一言一行符合党员干部规范。纪检组、监察室要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增强党的纪律、规矩的约束力和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