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市国土资源局迅速学习贯彻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5-12-24 16:20 作者:谭开胜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至:

  12月24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提出了安康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奋斗目标、基本原则、工作重点、扶贫方略、保障措施等,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对于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国土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

  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国土系统实际,提出了三项具体措施:一是加强工作力量。按照《安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的安排,实行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包抓,一个科室具体负责,第一书记驻村,党员干部结对帮扶,齐心协力抓扶贫工作。二是突出精准施策。在调查核实准确包联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完善脱贫攻坚工作规划,做到扶贫对象精准、分类精准、任务精准、措施精准。坚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制定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脱贫项目细化到组、明确到户到人。三是加大项目资金扶持。2016年在岚皋县蔺河镇和平村投入项目扶持资金150万元,新增魔芋种植面积300亩,改造通组公路2公里(砂石路面),90%以上农户吃上安全卫生饮用水,14户42人脱贫。同时,努力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用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