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国土资源信息》第7期

时间:2016年07月23日16时45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关中陕北走陕南”活动在安康举行

  *安康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实现全覆盖

  *旬阳局“三微”助推“两学一做”

  *镇坪完成移民(脱贫)搬迁机构划转工作

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关中陕北走陕南”活动在安康举行

  7月20日,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关中陕北走陕南”活动在安康市举行,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省移民(脱贫)搬迁办主任邹顺生,副市长鲁琦出席活动,关中、陕北各市县区国土资源局局长、搬迁办主任参加了观摩考察活动。

  “关中陕北走陕南”观摩考察团一行实地观看了安康市移民(脱贫)搬迁信息系统建设,先后到汉滨区七堰、紫阳县蒿坪镇双星、石泉县池河镇、平利县城关镇药妇沟和长安镇高源搬迁安置社区等地,详细了解安置点规划设计、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精准扶贫等情况。20日晚,各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搬迁办主任围绕移民(脱贫)搬迁的政策、资金、土地等问题与我市进行座谈交流,安康市国土资源局、搬迁办等有关方面对兄弟市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释惑。

安康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安康市县两级不动产统一登记采用市级大集中模式,在发证信息系统按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流程进行颁发新证,止6月底市本级和10个县区均实现了停发旧证、颁发新证。一是窗口设置相继完成,办公场所全部落实,除汉滨、旬阳两县单设办证大厅以外,市本级和其他县办证窗口均设在市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是人员划转基本到位,内设机构初步明确。市不动产登记局内设不动产登记管理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38名编制和人员全部划转到位,设岗定责和岗前培训实施完毕。各县区不动产登记机构的人员陆续到位,各项工作相继开展。三是财政资金倾斜支持,市本级先后落实了100万元经费保障工作开展。四是业务梳理、流程再造和制度设计全面完成制定了《市本级不动产单元编制规则》、《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工作指南》等10多项制度。五是信息平台建设有序进行,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不动产登记软件开发和数据库整合建库作业单位,及时启动了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工作,与住建等部门实现了数据共享。六是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在政府网、国土资源局门户网均开设了“不动产登记专栏”,建立了安康市不动产登记门户网站,开通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微博、微信平台,印制“不动产统一登记知识问答”宣传册5000余份,充分运用安康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新闻报道、专版政策解读,对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

旬阳局“三微”助推“两学一做”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旬阳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创新,搭建“微平台、微课堂、微服务”等载体,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搭建“微平台”。发挥微信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的特点,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按照学习计划定期发布学习内容20余条,微信互动交流300余条,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参与到学习教育中。二是开设“微课堂”。以专题研讨为主题,开设微课堂,组织60余名党员开展专题研讨2期,撰写专题研讨材料120余份,引导和激励党员做新时期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合格党员,形成了学做结合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微服务”。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准则,开展微笑服务活动,接待办事群众200余人次,办理国有建设用地审批4宗,建设用地预审33宗,农业设施用地备案8宗,发放不动产登记权证书5本,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镇坪完成移民(脱贫)搬迁机构划转工作

  近日,镇坪县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移民(脱贫)搬迁机构划转工作,此举标志着该县移民(脱贫)搬迁机构划转工作全面完成,国土部门正式开始履行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职责。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划转后,将负责该县移民(脱贫)搬迁项目编制、报送、资金争取和计划任务的下达,组织实施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移民(脱贫)搬迁的规划设计、安全保障、检查验收、资金兑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