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国土资源信息》第5期

时间:2016年06月07日16时42分 作者:安康市国土资源局 来源: 分享至:

  *市局“五类活动”掀起“能力建设年”高潮

  *安康成功预报一起滑坡地质灾害

  *平利局“八个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旬阳局“四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汉阴县政府倾力支持阳安二线建设

市局“五类活动”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潮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市局结合“能力建设年”活动,以“五学习五践行五创建”为载体,制定了《能力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等文件,拟开展5类12项活动掀起“能力建设年”高潮。一是学理论做合格党员。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党的理论知识为内容,以40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业务骨干为对象,全年计划开展大规模学习培训2期,组织专题讲座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4次,目前已开展学习培训和专题讲座各1次。二是学业务做行家里手。拟以土地管理、矿产资源管理、地灾防治、不动产登记、公文写作等工作为重点,采取现场出题、现场考试、现场评价的形式,注重实景模拟开展业务大比武和公文比赛,检验参赛对象的业务能力。三是学政策做国土卫士。以脱贫攻坚、经济运行、城市建设等内容为重点,邀请有关领域的专家或学者,每季度开展1次专题辅导,班子成员带队每月开展1次调研,了解掌握经济发展规律和特点,提高懂全局、管本行的能力。四是学先进做服务标兵。每季度开展1次“国土大讲堂”,邀请省市先进典型和身边先进人物报告先进事迹,现身说法,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培养标杆。结合精准扶贫,机关49名副科级以上党员人均帮联1户贫困户,指导其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五是学传统做文明先锋。以党支部为单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持续开展“读一本好书、记一本笔记、写一篇文章、投一篇稿件、做一件好事”活动,每季度开展1次读书交流研讨和文明科室、单位创建评比,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安康市成功预报一起滑坡地质灾害

  5月31日,安康市紫阳县麻柳镇青岩小学教学楼后发生滑坡地质灾害。由于预报准确、报告及时,当地政府及国土部门应急处置措施得力, 68名师生及周边8户40名村民共108人全部安全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5月31日上午10时,麻柳镇青岩小学教室后山坡出现小块石头滚落现象,该校教师、校长在发现后第一时间上报异常情况,并组织师生紧急撤离、转移财产。接到报告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国土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设置警戒线,禁止任何人进入警戒区域内活动和转移财产。11时14分,坡体碎石土发生垮塌,滑坡规模约150立方米。目前,当地国土部门已划定并封锁滑坡危险区,并安排监测员继续巡查检查,受滑坡影响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平利局“八个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平利县国土局按照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以学为基础,以作为重点,以改为核心,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八个一”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即:坚持每天手抄300字党章党规,以抄写的方式加深对党章党规内容的记忆和理解,将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牢记在心;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学习笔记每月不少于1500字,撰写学习体会1篇以上;每2个月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每次讨论做到有工作安排、有讨论记录、有发言提纲;局党组成员和局机关支部书记每人讲1次党课,全年讲党课5次以上;7月底前召开一次党性分析会,重点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于12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组织一次知识竞赛,采取集中考试的方式,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集中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年底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立足岗位做一名合格党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定位和岗位职责,推动落实党员干部亮牌上岗,深化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党员身分。

旬阳局“四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旬阳县国土资源局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四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支部有方案。每个支部按照局党组印发的实施方案,根据支部班子、党员队伍建设实际及存在问题,围绕学习要求、内容、方式以及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等制定了推进方案,将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统筹结合,确保了学教时间有保障、学教要求有标准、学教创新有载体。二是党员有规划。在做好集中学习的同时,按照“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的要求,58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制定了“两学一做”个人学习规划,支部书记把关指导党员个人规划,保证每名党员学有内容、做有成绩、改有措施。三是学习有重点。在学深学透系列讲话和刘云山、赵乐际在陕调研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编印《土地管理法规文件汇编》、《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以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业务工作指导手册5000本,引导党员以提升能力为主题,按照日学半小时的要求,开展个人自学。四是宣传有氛围。该局在门户网站创办了学习教育专栏,确定专人负责,结合活动不同阶段的侧重点,明确宣传报道主题,累计编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稿30余篇,在办公区醒目位置悬挂学习教育宣传条幅8块,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汉阴县政府倾力支持阳安二线建设

  为快速推进阳安二线工程建设,汉阴县政府在人、财、物等方面倾力支持。一是倾力保障征地拆迁资金。为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汉阴县政府在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挤出资金3500万用于二线征迁工作。二是倾力保障工作力量。该县政府尤其重视征迁工作人员的配备,2015年在全县范围内先后抽调7名年富力强、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干部从事征迁工作,今年又抽调8人充实到县征迁协调办加强征迁工作力量。三是倾力保障办公之需。将二线<重复>办公地点协调到县国土局,安排财政资金近14万元,以集中采购的方式分三批为二线办公室置办了双面桌5张、单面桌4张、椅子9张、电脑17台、笔记本电脑4台及其他必需办公设备。目前,该县已经签订弃土场和施工便道、拌和场临时用地协议117.5亩;完成红线内征地820余亩;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10户,拆迁房屋16户,拆迁面积2515平方米;迁坟721座。